分手之後,你會哭多久?

 

最近身邊有位朋友剛結束一段戀情,她是一個容易壓抑情緒的人,所以分手至今大哭的比例低到不可思議,但明明悲傷已佔滿她整顆心,沉重到不知道如何排解,所以她詢問我,分手後該怎麼走出情傷。

 

我愣了幾秒,突然回想到幾年前的自己,當時正經歷著人生至今最痛苦的分手,當時的我白天要去上課,在客運上就用手帕摀著臉,戴上耳機無聲的痛哭,因為怕被路人關注;晚上回家後就把自己鎖在房內,讓音樂充滿整個房間,坐在電腦前看著螢幕大哭,因為不想讓家人擔心,所以連哭泣也是壓抑著,現在想起來,我或許也是那種遇到強烈的悲傷情緒就會極度壓抑的人呢。

 

但畢竟經歷過,也大概整理出一些過程和方法,來幫助剛陷入失戀這種情緒深淵的朋友。

 

分手之後可以哭多久?要花多少時間走出來?

 

不像某些勵志書那麼激勵人心,其實我反倒鼓勵分手之後想哭就哭,想哭多久就哭多久,不要去想自己要花多久走出來,因為每個人的情緒和對悲傷的反應時間不一樣,有的人可以在分手之後幾天內哭得天崩地裂,但沒幾天就走出陰霾,繼續踏上人生下一段旅程,而有些人則是一直陷在一種淡淡的憂愁裡,平時說不出悲傷的緣由,在路上突然聽到一首歌,開車到一個景點,突然想到過往的回憶,卻會突然崩潰得哭個不停……

 

就算是分手之後一時振作不起來,也請不要太過責怪自己,畢竟悲傷有的時候也是對這段感情的哀悼,如果在這段感情中你自認還算用心付出,也不認為是虛度光陰,那適時的放縱自己,擺爛一下不去思考如何重新出發,像是幫這段感情辦了一場告別式,悼念自己逝去的愛情,也是一種幫助自己面對分手的方式!

 

至於療傷的方式,我選擇用音樂來治療情緒。

 

每個不需要將自己偽裝起來的日子,我都會騎車到海邊,只帶一瓶水、衛生紙、手機和耳機。

找個安全又安靜的地方,帶上一邊耳機,打開自己選好的音樂,從悲傷到療癒,從憂鬱到漸漸豁達,把歌單排好,一首一首慢慢配著海浪聆聽,就好像大海陪著自己,海浪拍打在岩石上的聲音像是大自然給的回應,聽著,哭著,心情會慢慢的像是被安撫一樣的趨於平靜,要記得邊補充水分,然後注意安全,因為你只是暫時遇到人生的低潮,不會永遠一蹶不振,所以悲傷過後還是會回到人群中過日子,不要一時衝動就把自己的人生中斷了,那不是淒美的愛情故事,是令人嘆息的社會事件。喔,對了,衛生紙的用途是擦鼻涕,你懂的,哭的再美也是有鼻涕啊~

 

最後,我想和正在經歷劇烈悲傷的你們說,沒關係,我們慢慢來,即使復原的日子很漫長,但只要我們面對自己的情緒,試著梳理,好好與之共處,總有一天我們能送走這段悲傷,當我們再也不會為這段感情流淚的時候,再慢慢地邁向下一段旅途,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 的頭像
    K

    KG writing

   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